【教學】你的硬碟健康嗎? 來幫他檢查看看吧!!

不管你是硬碟使用年限太久或是曾經有自由落體過?

硬碟到底是否健康呢?是否有壞軌呢?他已經被你使用幾個小時、幾週?你知道嗎?

下面有兩個簡單的測試硬碟軟體:

▇ 軟體小檔案
-軟體名稱:HDTune
軟體語言:英文

軟體性質:免費軟體

檔案大小:179 KB

系統支援:Windows 98 / 2000 / XP / 2003 / Vista / 7

軟體下載:按這裡

使用方法:

1.將HDTune軟體下載回來並解壓縮,執行”HDTune.exe”即可,先選擇要掃描的磁碟(如圖)。

2.選擇”Error Scan”→”Quick Scan”打勾→按Start就可開始掃描。(按Stop可以停止掃描)

3.完成後就像下圖。YA!!我的硬碟都沒壞軌一切正常!!

上面那款程式是測試硬碟是否有壞軌。

下面這款程式是測試硬碟使用時間、溫度、狀態、Anyway!!很多資訊啦!!

▇ 軟體小檔案

-軟體名稱:DiskInfo

軟體語言:中文(多國語言)

軟體性質:免費軟體

檔案大小:807 KB

系統支援:Windows 98 / 2000 / XP / 2003 / Vista / 7

軟體下載:按這裡

 

使用方法:

1.將DiskInfo軟體下載回來並解壓縮,執行”DiskInfo.exe”即可。

哇嗚!!我的160GB硬碟已經使用3630個小時了!!溫度有沒有那麼高….51度了!!

隨身硬碟就還好,用才996小時而已。

哈哈兩顆硬碟健康狀態都良好

其實2.5吋硬碟在未通電狀況下碰撞到都不會有影響到,不過3.5吋硬碟就不是這樣了!!

之前那顆160GB硬碟被摔過,電腦還翻個好幾圈,竟然都沒事情!!

被摔過雖然沒事,但是那個FU就差很多

筆電最脆弱的地方很多人都以為是螢幕正面比較脆弱,但是其實並不!!

脆弱的是螢幕背後,電腦被摔過感覺最深(哭哭)


訂閱
通知
guest
0 留言
預約回饋
查看所有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