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Android】4.4 KitKat 版本以上 SD卡只能讀不能寫

 

Android 4.4 KitKat 版本以上 SD卡只能讀不能寫?

看到Android 有新版本,通常我們都會很開心的按下去進行更新,

然後都沒看清楚更新的內容有哪些(小編也是XD”),

最近Android 更新到 4.4 kitKat 版本後,

小編(小編手機是HTC ONE MAX)發現似乎不少針對SD存取的app都好像沒有權限去訪問SD卡,

因此就上網查了一些資料後,才了解原來是Google改變了一些政策。

Android 4.4 之後SD卡狀況

內建app (手機原廠附的app): 外接SD卡可讀可寫入
第三方app (網路下載的app): 外接SD卡可讀取可寫入
註: 接電腦存取則是沒問題。

Google 為何這麼做?

為了想解決長久以來許多人詬病的問題,因SD 卡上常常留下 app 活動的「痕跡」,卻不會隨著 app 被移除而消失,因而產生一堆垃圾檔案

資源回收桶滿

 

原因

1. 安裝了一個 app 後,這個 app 就為了自己方便在 SD 卡上建立了一些目錄,放置了一些檔案。

2. 移除該 app 後,這些目錄或檔案卻不會跟著被移除,就這樣一直留在 SD 卡上。

Android 4.4 新措施

1. app 在 SD 卡上只能存取限定的目錄,無法任意建立目錄。

2. 第三方 app 只能裝在手機內建記憶體上,且 app 被反安裝,該app所產生的目錄和相關檔案也會被系統直接移除。

結論

1. 網路的 app 不能針對SD卡進行存取,這樣就可達到不留痕跡,也是說不會留一堆垃圾檔案在手機裡面,且SD卡目錄列表會比較整潔。

2. 要更新前先三思,因更新後就無法使用第三方檔案管理 app (ES文檔瀏覽器、ASTRO等等…) 去進行SD卡的檔案新增、搬移、刪除或修改。

3. 手機拍照的相片也無法存在SD卡上面。

4. 衛星導航APP (例如: PAPAGO) 圖資必須安裝至內建記憶體裡。

5. 若想更新到最新版本也想可以用SD卡只能進行刷機。
參考文獻: 網路1,網路2,網路3

訂閱
通知
guest
0 留言
預約回饋
查看所有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