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教學】安裝AppServ 進入MySQL管理頁面

做網頁必備,免費好用的伺服器軟體AppServ。smail_092

AppServ裡面包含有:Apache、MySQL、PHP。

廢話不多說,如何下載到安裝完畢呢!! 請看下文….smail_144

首先,到官方網站去下載軟體

官方網站網址:http://www.appservnetwork.com/

進去後點選”Downloads”如下圖。

appser_1


之後會到下載頁面,找到最新版的點選下載,下圖是2.5.10版本的。

appser_2


下載回來後,點選軟體進行安裝。


安裝步驟:

第一步:點選”Next >”下一步。

appser_3


第二步:接下來畫面會寫他們的一些軟體條約,點選”I Agree”我接受。

appser_4


第三步:之後要選擇安裝路徑,大部分都是使用預設”C:\AppServ”即可。點選”Next >”下一步。

appser_5


第四步:選擇要安裝的服務,使用預設全部都勾選即可。點選”Next >”下一步。

appser_6


第五步:

Server相關設定:

Server Name伺服器名稱:Dream (自行填寫)

Administrator’s Emial Address使用者電子信箱:[email protected] (自行填寫)

Apache HTTP Portl:80 (預設即可)

點選”Next >”下一步。

appser_7


第六步:

MySQL Server的相關設定:

Enter root password:進入MySQL資料庫的密碼

Re-enter root password:再輸入一次密碼

Character Sets and Collations:MySQL編碼 (使用預設”UTF-8 Unicode”即可)

Old Password Support (PHP MySQL API function.)Enable InnoDB都要打勾

appser_8


第七步:安裝中~~需要一點時間。

appser_9


第八步:點選”Finish”完成安裝。

appser_10


安裝完畢哩!!!  簡單吧!!

測試一下可不可以進入MySQL管理頁面。

首先,在網址列上面輸入”127.0.0.1/phpMyAdmin“或”localhost/phpMyAdmin

之後會出現一個必需輸入帳號密碼的視窗,帳號都是”root”密碼則是剛剛安裝時候設定的

 

appser_11


輸入正確,就會進入MySQL管理頁面了!!!

appser_12

使用這套軟體來架設、製作網站都還蠻方便的!!smail_066


訂閱
通知
guest
0 留言
預約回饋
查看所有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