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My-SQL】Dreamweaver 資料庫連線亂碼解決方法

DWMYSQL亂碼

有時候網頁、資料庫建好了!!

但一連線,預覽後發覺網頁顯示的是亂碼(%@#@eew1231@!)

是網頁編碼出了問題嗎? 還是資料庫編碼設定錯誤呢?

這時候怎辦呢? 砍掉重練嗎?

別傻了!!這樣就要砍掉重練 練N次也都不會好的!!

首先呢!!使用dreamweaver來連線資料庫。

通常dreamweaver會自動創立一個資料夾 Connections。

Connections資料夾裡預設是產生一個localhost.php連線檔。(看個人怎麼命名)

localhost.php的功用就是你網頁和資料庫連線的資料,例如:資料庫名稱、帳號、密碼。

要解決Dreamweaver 連 MySQL 資料庫有亂碼問題就是在localhost.php裡加入這行SQL語法:

mysql_query("SET NAMES 'utf8'");

mysql_utf8

那行SQL語法是資料庫抓取時強制使用utf8編碼。

另外,其他的網頁在head也要加入:

<meta http-equiv="Content-Type" content="text/html; charset=utf-8" />

 

訂閱
通知
guest
0 留言
預約回饋
查看所有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