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phpMyAdmin】無法看資料表結構 (發生嚴重錯誤,您是否要回報錯誤報告?)

小編在過去都是使用AppServ 懶人包在開發PHP + MySQL,

但AppServ 好像最後一次Release版本一直停留在 2008-06-10 00:35:27,

於是小編就改換另一套PHP + MySQL 懶人包WAMP 繼續開發。

但使用之後發現WAMP PHP5 phpMyAdmin 4.1.3 以上版本,

有個大問題就是無法看資料表結構,如下圖:

點選「資料表結構」,會出現「發生嚴重錯誤,您是否要回報錯誤報告?」

PhpMyAdmin 無法看資料庫結構的問題解決

於是查了一下Google 普遍解決方法只需修改一個檔案即可。

解決方法

1. 在 phpmyadmin 安裝目錄底下, 找到「Util.class.php」這個檔案。

2. 找到以下程式瑪片段 (約在1656 行),進行修改。

return strftime($date, $timestamp);

修改後

return date("Y-m-d: H:i:s" , $timestamp);

 

錯誤原因

由於 phpMyAdmin 管理頁面運用大量的 AJAX 的技術在傳遞 json 格式資料,
但 PHP 的 json_encode() 若遇到不正確的 utf8 字則會回傳 false,
一回傳 false 就會導致 phpmyadmin 要抓資料表結構的時候出錯。

參考資料: http://www.pigo.idv.tw/archives/2466

訂閱
通知
guest
0 留言
預約回饋
查看所有留言